shutterstock_600869801.jpg

 

真正的支持是無條件的,無論成就與否

人與人之間充滿了關係,親子關係、伴侶關係、朋友關係、親戚關係,但也就是因為這些關係,一個太熟悉,太應該必需,常常讓愛與支持,變成走味的咖啡。

在華人的家庭中,持續上演著某些相同的戲碼,身為一位童軍團長,看過無數的家庭,都像這個實際案例,

一位高二的小伙伴和我說:「團長你知道嗎~我爸媽都不支持我,我真的很想好好學習長跑項目,在一次的比賽中,一位日本教練看到我的比賽後,透過他朋友找到我,希望我可以去日本,加入他執教的學校,好好培訓長跑項目,雖然只有幾次透過翻譯的對談,但能有這樣機會,真的讓我好開心好興奮,是一種努力被看見了,而且教練和我說,他已經幫我申請到全額的獎學金,還有學校住宿,不用擔心這部分,但是回去之後,爸爸大發雷霆的說,你要升高三了,不要再繼續待在田徑隊,你就不能好好念書嗎?

考個好大學,將來才會有前途阿,受到打擊的我,想去和媽媽討個拍,沒想到碰了個軟釘子,爸爸都是為你好,你知道媽一向支持你,但是!但是!但是!這次你就聽爸爸的話,高三好好的衝刺一下,以後你要跑上大學還是可以跑的呀」,如果換成你是這位同學的父母,你們會怎麼選擇呢?

全文詳見>>>http://bit.ly/alreeyhi0001

 

#東方心理學

#與人對話

#禾福田成長學院

#預約聯繫方式
Line@: @wsi8077f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