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594809_10219226956250113_8921731845092016128_n.jpg

人生的化學反應@商週書房

<化學反應>

靖韋你覺得我「可以做嗎?」「我適合嗎?」「我會害怕失敗?

「我擔心身邊人的眼光…」「我爸媽不准…」 這是我在 #與人對話

常常會被提到的問題 哈囉~~朋友們!我們人生不是在玩好師說的遊戲好嗎!

化學反應的秘密

大家往往都會期待結果,然後一直有美好或是可怕的想像,

有時候對結果變成過度期待,就像化學反應一樣,大家都太期待

反應卻忽略了一些事情,化學反應,中間韓有一個秘密就是”實驗”,

所有的化學一定要經過實驗才會有反應,然後透過反應後的結果,

增加經驗值,來修正實驗的參數,讓你期待的反應可以趨近或是100%的完成。

期待過程結果

如果是以人生的角度去看,化學>實驗>反應可以替換成期待>過程>結果,

期待是每個人對事情的期望值,在過程中就是不停的實驗,

有時候實驗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參數要加進來,比如說有位朋友問我

能不能交到女朋友,我只問他,你真的想交嗎,那你的朋友圈如何、

你有沒有其他的興趣、甚至你的穿著打扮,也和你下班後的

休閒娛樂都有關係,結果他說,我下班後都沒有什麼休閒育樂,

這就是我說的實驗過程,你期待的結果是交女朋友,

還要很正很美很hot,但是你投入的每個參數都是零,

那怎麼能期待有好的結果,就慢慢想吧,等你想要行動才會有些改變。

還有一個朋友,她期待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些改變,

但是時常當她要做些事情時,都會先徵詢家人的意見,

大概百分之兩百萬都會被打槍,這樣的情況已經重覆十多年,

同樣的劇情依舊上演著,然後她開始抱怨家人對她的束縛,

當她與我對話的時候我提醒她,妳有發現妳期待著不一樣的結果,

但都是使用著一樣的實驗模式,妳應該做的是改變實驗模式中的參數1.2.3

然後再去看看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反應,看懂了就去實驗吧。

實驗的誤差

大部分與我對話的人,都很害怕做錯、失敗、挫折,所以你可能選擇避開、

不面對、逃避、裝死,人生嘛~的確實驗結果不一定是好的,

但是這時候的實驗誤差才是你翻轉的重點,他可以讓你越來越好,

這就很像投遞廣告,總是要做AB test而且不是一組,

就是這麼一點點的調整,這個字大一點,折扣放右上角或是左上角,

呼籲行動要在下面不要在下面,顏色要暖色一點不要太重,

這些都是實驗結果的誤差所能帶給你的啟示,

所以不要怕誤差,好好的去享受他們,分析他們,為自己做些加工調整,

就會越來越接近期待的結果。

誤差邁向成功

結果是一件已經發生的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有時的確殘忍,

但他是不可逆的,我們都會花了80%以上的情緒在結果上,我失戀了、

被劈腿了、被騙了、被開除了、輸了、失敗了,太多的情緒蓋住

你發現真實的真相,讓你一直掉進情緒流沙中,

重點放錯除了讓你一直深陷之外,還很有可能把身邊的人都一起拉進去,

造成負面的迴圈,我想沒有人想要這樣的結果,

懂得自己的情緒>停止>緩行>走出來,把重點放在這精華的20%誤差結果,

好好的去看見誤差中給我們的提示,咀嚼他、分析他,不要急著馬上立即,

因為造成我們誤差的這些習慣,都是我們累積多年的經驗,

你需要的就是改變和給自己時間,累績到一定的時間一定會有所改變,

讓你邁向成功。

人生實驗室

人生實驗室就在我們這一生,去創造和累積自己的人生實驗式,

不要害怕誤差,實驗失敗,過度的擔心,導致自己的停滯,

所以人生的實驗是”行動”,大量的行動,而且是依據誤差中的提示去行動,

相信你一定可以,也祝福你成為幸福實驗家。

#東方心理學 #歡迎預約對話 #胡靖韋動態教育師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