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79742_658146664631160_3545383034834386944_n.jpg

[失敗後的自我調適]
每次都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所以很沒有自信
這是一位學生問我的問題
讓我們來思考一下這個問句中發生的一些事情
1.失敗了 2.如何自我調適 3.覺得比不上別人 4.很沒有自信

寶寶信念的力量
失敗經驗,大家都有,差別在面對失敗的態度,我們把時間軸往前拉到

我們還是寶寶學走的時候,是不是常常跌倒,不過沒有放棄再嘗試,站起來踏出那一步,

不然你現在走麼會走路對吧,那時候過程可能會哭會痛會難過,

卻擁有著”我一定要”的寶寶信念,這個信念的強大到屏除週邊的眼光、冷嘲熱諷、

只專注在眼前的事情和挑戰,更不會在意失敗這件事,失敗只是成功的養分~

這句話八股到一個不行,但真的有用,面對失敗要記取經驗,堅持下去、換個方法、

休息一下,就看你是滿滿的藉口,還是滿滿的行動,不要真的笨笨的就失敗了,

去分析一下失敗的過程,成功的方法一定在個裡面呦。

關於調適兩三事
現在是一個速食時代,凡事都講求快快快,要有效率,所以慢慢的耐性、耐心都沒有了,

都想要藥到病除,但是一個沒弄好就藥到就命除了XD,試著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

和自己說聲慢慢來我等我自己,可以換個空間,聽聽音樂,散散步,

有一次我在心情谷底的時候,決定給自己一個旅行,在當下我感覺是狼狽的逃離現況,

到一個沒人認識你的地方,記得那五天,我每天就是走路,到處看想想,很有孤獨感,

到了第三天不知道為什麼,腦袋好像通了什麼東西,滿滿的壓力和負能量,

也慢慢的退去,原來自我放逐放縱也是一件不錯的事,那次旅行後,

才有現在更具體的虎奕網出現,所以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吧,平靜的心才有專注的大腦。

只有你在意你自己
你照了一張團體照,請問第一眼你會先看哪裡,這個問題我問過很多人,

九成以上都是說先看自己,這好像也理所當然,沒錯!所以只有你自己會在意你自己,

你以外的人都只能給你引導、建議,但是誰能為你負責呢,這一年來與上百人對話,

常聽他們說,阿~他們都在說風涼話拉,事情又不是他們發生,他們怎麼知道,

講的一副很簡單,覺得我遇到的問題怎麼會是問題,每個人的天生角度本來就不一樣,

很多是聽聽就好,無須過度在意,記住一點自己的功課自己做,做自己人生的導演,

主導一切的情緒,不要變成過度入戲的演員囉。

我真的很不錯
要懂得愛自己,這件事我想了好久,本來一直覺得這句話真的太唬爛了,

什麼叫愛自己呢,直到之前在一次的公開演講,主題是團康活動帶領,講完的當下,

我覺得自己在發光,並且真的有很開心的感覺,這種幸福感當再次提到的時候,

都還能有這樣開心的情緒出來,你可以找看看,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你有這樣的感覺,

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很不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錯,我上面也不錯,

我下面也不錯,我上上下下前前後後都不錯^^,相信你的自信就隨之而來了。

#與人對話
#了解自己的本質
#東方心理學0622課程
http://bit.ly/2PdyK0d
照片:20171123日本大塚駅-晴時多雲偶陣雨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