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51668051.jpg

價值 VS 價格 一天陪著一個朋友去和他朋友聊天 他朋友正在陳述著他公司架構的完整性 前瞻性和多能幫助身邊的每一位朋友 這樣的"價值"絕對值得讓更多人投入 不管是投資或是經營其"價值"之高,絕對可以投入 這段聊天中不停的提到"價值"這個字 讓我對這份"價值"起了很大的好奇心 當然這份"價值"是有一個價格的存在 聽著他和朋友說,朋友想了想 他接著說這樣的費用以創業來說很便宜啦 而且他的"價值"一定能讓你創造更多 這時候看到朋友的臉色有點凝重 他朋友就轉過來問我做什麼的 我說我做的是出國上網卡 他說有機會也可以合作阿,阿你的價格是最便宜的嗎 我說我們價格合理,後續的服務價值更高 他就說這樣不行啦你價格一定要是最低才有競爭力 我笑笑對他說,那你的價格也是最低的嗎 他急著回有價值的東西,有一定的價格 我就說我也是這樣想,那你注重的是價格還是價值呢 他就默默的嗯嗯嗯嗯嗯....... 因為好奇,後來我就要了他的人生使用手冊 發現他是巳月的 感覺得到他的表達能力好,也滿會建立關係 也給他建議,在專業度上可以再強化 而且要打從心裡認同現在在做的事 真正的價值會從你的一言一行表達出來 前後要一致不要有兩套標準 我相信你有執行力和持續力,一定會變成更專業的!! 希望這個禮物對他有幫助 #是否太直XD #與人對話 #東方心理學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