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4  

WTO....不是世界衛生組織

那到底是什麼呢~~~知道的時候真的是大吃一驚

因為這組織和我們每個人的每天息息相關

他是 Jack Sim founded the World Toilet Organization ("the other WTO!")

沒錯世界廁所組織 COOL吧

來看看他的介紹
For those without access to a simple toilet, poop can be poison. 

Businessman-turned-sanitation-superhero Jack Sim fights this 

oft-neglected crisis affecting 2.6 billion people... 

  

他是一位非常親切的長輩,TED的兩天他都很仔細地聽著每位講者的分享,也會去詢問些問題

其中有位台灣的講者吳翰中在粉想些跨領域學習及設計中,有提到台灣現今薪資的一些情況,

這時候 jack sim 跑來坐在我旁邊,問我台灣薪水這麼低,可以活嗎,他問得好直,

我也和他說了這幾年台灣政府的一些德政(like a 22k),聽完後他只說了一句話

那你們台灣的年輕人沒有做一些抗議維護自己的權利嗎,他真的充滿了疑惑和不可思議

的確我們為自己發聲太多,行動太少....檢討~~

我們聊了些時間,我也和他說台灣父母,老師,學校,政府的一些情況,他繼續很驚訝

他說了一句話讓我感觸很深,jack 說我不怕我的小孩念不好書考試成績不好,

我只怕我的小孩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興趣,至於遇到挫折就給他擁抱幫他加加油再出發

jack真的是行動派的教育家喔!!

WTO website: http://worldtoilet.org/w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