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W3xXWWkAABqe-.jpg

家庭教育對金錢的認知影響

最近在聽財商心理學的線上音頻課程

發現對財商心理學最大的影響來自認知

認知來自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

猛然想到一件事深深影響著我對金錢的認知

天使老爸是位創業家白手起家

從小到大一路看著他經商

也許他不知道,但他的思言行深深影響著我

印象深刻的幾句話,導致我對財富的看法定調

我在企管顧問培訓公司做業務的時候

最主要交手的對像是老闆、高階經理人、HR

我的工作當然就是提供適合他們的培訓

所以當經過一輪提案後都有拿到或失敗的經驗

但當沒拿到時,我爸就會說了一句

你有沒有問那要多少錢……我回他…..這要錢!!!

為什麼要錢,為什麼要把人想成這樣

這讓我對錢和人性中間的關係打結了

為什麼都是要用錢解決

記得念小學的時候,我非常調皮

所以常被老師狠狠的關注

爸爸為了我好,曾經幾次叫我拿白色信封袋

交給老師,我也很清楚裡面其實就是錢

但是我好像也沒有比較好過

所以想用錢解決問題的事讓我更加反感

更導致我覺得錢很噁心很髒

我以後才不要什麼都要用錢來解決

這樣的思維引響了我對財富的認知

產生了我現在對於金錢的價值觀

當然這樣的觀念讓我很不好受

實際的結果就是財富的流動一直很不穩定

直到我接觸東方心理學後

慢慢去調整腦袋中的認知

拓寬了很多認知上的深度和廣度

再搭配現在的財商心理學線上音頻

發現一件事,解決對財富的商就是提升認知

就像iPhone大家為什麼不停地追逐他

從iPhone1一直到現在的iPhone12

因為他會一直升級,會讓你更期待他的每一次升級

那我們為什麼不替自己認知升級呢?

為什麼也不為自己的升級感到興奮期待呢?

所以回歸自己本身,讓自己也興奮的升級吧

影響財商也只是剛剛好而已,一定會更棒!!!

財商心理學線上音頻課程>>https://bit.ly/3mEH3mc

#世界無限除非自限

#財商心理學

#禾禾商學院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