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94131_10213059985719704_3964070866078901801_n.jpg

我想要當背包客-屬於你旅行的意義

這句話是我第一次在申請美簽的時候,和窗口面試的回答

她問我why are you going to America?

I said " I am boyscout and I want be a backpacker "

然後她笑笑說 OK COOOOL~

從此展開了我的背包客人生~

為什麼那麼憧憬著背包客,那是因為N年前我參加了歐洲區的羅浮大會

那一種崇尚自由奔向未知世界的熱情,感染了我,就覺得背著背包流浪好帥

先說為什麼要背著背包,不是拖著行李箱,背包客的世界很帥

拖著行李箱就只是旅客,背著背包最主要是,隨時把雙手空出來,可以應變很多事情

所以任何東西就會掛在背包上面

背包客有種流浪者的血液,不安分的靈魂像要到處找尋著某種意義,探索著這個世界

至於要找什麼~~~"不知道"就是不停的流浪,尋找一種未知

流浪的過程是很有趣的,認識了各個國家的背包客,不管是出來玩

窮遊、壯遊、自我探索、沒有目的、很有目的

大家都有著大家的故事,記得我第一次在紐約的YH(youth hostel)的交誼廳,

一群人在講鬼故事,日本人、台灣人、芬蘭人、瑞典人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英文說的鬼故事,而且還是日本人說的,完全體驗到甚麼是地球村

更好玩的是你在YH認識的人,通常都會有機會變成你隔天的旅伴

就讓這一切自然的發生,沒有任何特別的規劃,那次是一個愛聽表演的日本人

他帶著我去聽STOMP的打擊樂,現場太震撼了,第一次看到使用各種生活用品

集結而成的打擊樂,可以這麼的鼓動人心

也和當地紐約人去布魯克林區吃了當地說最好吃的PIZZA

第三天有一群人是去收集各種電影場景的地方,原來這世界的每個人都是這麼有趣的

 

還有一次到馬來西亞 kuala的一個漁村,他是全東南亞第二大的紅樹林生態園區

一位捕魚的船長帶著我出海捕等等要吃的海鮮

就在馬頭旁邊的屋子吃了起來,最後還被船長灌倒在碼頭上,不知睡了多久哈哈哈

 

41度的葡萄牙,是我對歐洲第一次的印象,奇怪歐洲不是應該比較涼嗎,

而且好多老建築都沒有空調,原來我去的那次是聖嬰現象,熱浪席捲歐洲

讓我知道全球暖化是何等的嚴重,了解了更多的真實性

就是這樣讓我愛上了背包客的自由

這樣的旅遊方式,常常能讓我體驗到最在地的文化,和人文

覺得很幸運的我都是體驗到人們溫暖的一面

在這麼多國家的旅途中,更常是自己一個人走在陌生的環境中,會開啟一個神奇的狀態

開始自我對話了起來,我發現我旅行的意義原來是在找自己

一個心理的未知數,想要讓心更踏實,所以我展開了人生的旅程

在這一路上所有遇到的人事物,都是餵養的那個未知數,讓他越來越清晰

這樣的踏實感讓我覺得在這個世上是有價值有意義的

那你的旅行方式和意義是什麼呢^^

我是寶哥~我是旅遊體驗師-出國上網虎弈網

 

 

arrow
arrow

    寶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